本报5月23日讯  共享单车的热度褪去,留下一地鸡毛。去年7月,曾是共享单车第二梯队领头羊的小鸣单车进入湖南株洲,不料仅仅数月,运营便出现困难,导致众多株洲用户押金难退。

  近日,此事有了新进展。5月18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公告,小鸣单车的经营方广州悦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已进入破产程序,押金未退还的消费者可进行债权申报。

  公告信息显示,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裁定受理广州悦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根据《企业破产法》的相关规定,押金未能退还的消费者是对悦骑公司享有债权的债权人,可依法行使自己的权利,进行债权申报。 

  为了方便消费者进行债权申报,官方还专门开设了微信公众号,在6月27日前,进行债权申报的消费者可关注“小鸣单车破产工作信息”公众号,然后进入债权申报小程序进行申请。

  公告还提到,未在6月27日前申报债权的,可以在破产财产分配方案提交债权人会议讨论前补充申报,但对此前已进行的分配无权要求补充分配,同时要承担为审查和确认补充申报债权所产生的费用。未申报债权的,不得依照《破产法》规定的程序行使权利。

  ■记者 潘显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