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不会掉馅饼”,这道理相信多数人都知道。可当真有“馅饼”摆在面前时,又有多少人能禁得住诱惑呢?近日,保靖警方成功捣毁一个以“免费抽奖”为噱头的流窜诈骗团伙,抓获4名违法人员。

  天上掉馅饼

  2018年5月19日,正值保靖县水田河镇圩场之日。一大早,该镇孔坪村村民梁爹爹前来赶场,只见几名外地中年人的摊位前人头攒动,梁爹爹被吸引了过去。外地人大声宣传:公司正在进行促销活动,人人都可以免费抽奖,中奖即可把电磁炉、电饭煲、水壶和现金带回家……与此同时,排在队伍前面的几名陌生村民不时抽中现金大奖,摆摊人认真核对奖券后,当即支付了现金。

  围观村民见有利可图,便纷纷前来抽奖,只是他们抽出来的全是写着“洗发水”字样的奖票,神秘的现金大奖再也没有出现过。梁爹爹也不例外,一连三次抽中了“洗发水”。摆摊人告知梁爹爹,抽中“洗发水”的奖票,只要花40元就可以购买一瓶“质量特别好”的洗发水。听着摆摊人吹嘘着洗发水的神奇功效,想着这个购买机会是靠手气抽中的奖励,梁爹爹认为机不可失,立即掏出120元购买了3瓶洗发水。事后,越想越不对劲的梁爹爹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水落石出

  接警后,水田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往现场。民警发现,“抽奖活动”现场除了劣质洗发水外,并没有其他奖品。民警当场将4名摆摊人传唤至派出所开展进一步调查工作。

  经查,违法人员李某见、吴某翠、李某英、吴某华,均为张家界市慈利县人。四人利用部分群众贪图小便宜的心理,打着“免费抽奖”的幌子,促销成本价不值两元的劣质洗发水,先后在花垣县、保靖县等地流窜作案。

  李某见四人如实供述了自己的违法事实,目前已被保靖警方依法行政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保靖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