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5月23日讯  市民谌先生向三湘都市报记者投诉称,他在饿了么工作期间送了近500单外卖,工资被扣了一大半,他很气愤。

  谌先生负责天马小区站点配送。4月份的订单显示,谌先生完成498单,超时完成20单。按照公司规定,完成一单就提成5元,谌先生预估4月工资在2400元左右。然而,公司结算薪资只有1187元。而饿了么公司解释:因其离职需扣除约600元物资费、200元住宿费,此外,超时罚款费200元。

  “一直陪孩子住在租房里,真不知道被扣的住宿费从何而来。”谌先生说。

  5月21日,记者来到位于保利国际广场B3楼的饿了么代理商湖南壹驰速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因为谌先生离职,需从薪酬中扣除50元超时费及领取的包括头盔、餐箱、雨衣、腰包在内的549元物资费用。”公司长沙人事部严经理表示。对于200元住宿费及200元超时费扣款,严经理承认出现了统计错误,并表示目前已经更改了相关错误,经最后核算谌先生应得工资为1923元。

  ■记者  陈柯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