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上午,一视频在一些微信群内传播开来:三名交警执法时将一男子按在地上,并掐住其喉咙,男子动弹不得。视频引发微信网友的讨论,他们纷纷质疑是否涉及交警暴力执法。经调查,现将当日视频中的情况说明如下:

  当日上午,石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楚江中队指导员徐阳带领一组民警、辅警在一桥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

  9时10分许,一无牌普通二轮摩托车从桥南往桥北方向驶来,该车驾驶人看到有交警执法后,马上逆向掉头行驶。执勤人员见状,立即示意该车驾驶人停车接受检查。但该车驾驶人非但不停车,反而强行冲关,被执勤人员拦截。驾驶人将车停在路边后,始终不肯下车配合检查。执勤人员要求其出示行驶证和驾驶证时,驾驶人明确表示没有证件,并对执勤人员说:“是不是不让我走?”执勤人员向其解释,若能出示合法齐全的证照、保险等手续,立即放行。驾驶人下车后扬言说:“你是不是要打架?”并将一名执勤人员推出路面,其态度嚣张,恶语相向。经反复沟通劝说和数次警告后,驾驶人仍然不配合执法。无奈之下,执勤人员才将其制服,带至中队处理。执法过程中,有三名辅警不同程度受伤。

  经查,该车驾驶人名叫刘某来,系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且涉嫌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执勤人员受伤图执勤人员受伤图

  当前,全省正在开展农村道路交通秩序百日集中整治,重点查处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三无”(无牌无证无保险)、酒驾、逾期未检验、违反规定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一旦发现这些违法行为,将依法顶格处理。希望广大摩托车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依法做文明驾驶人。

  另外,对于在网络上恶意传播视频和谣言,造成较大影响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希望广大网友不信谣、不传谣,做文明网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