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常德整治摩托车显成效 8000余起违法被查处

摩托车整治行动中摩托车整治行动中
查处违规车辆查处违规车辆
摩托车加装伞具整治摩托车加装伞具整治

  红网时刻常德5月23日讯(通讯员 牟建平) 摩托车跑到哪里,警力跟踪到哪里;摩托车在哪里成群结队,警力随时部署在哪里……连日来,湖南常德交警部门在摩托车整治行动中,根据摩托车的流动性,采取了灵活机动的整治勤务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效。从4月1日开始,截至5月21日,全市共查处摩托车违法8302起,其中,不戴安全头盔2879起,违法载人1808起,人货混装695起,涉牌涉证2770起,酒驾150起,并且查扣摩托车1000余辆,涉摩交通违法得到下降,涉摩交通事故得到有效遏制。

  据悉,在城乡道路上,不戴安全头盔、酒驾、非法载客、闯红灯,逆行,加装伞具,不按规定道路行驶等,都是摩托车、电动车屡禁不止的交通违法行为。4月1日以来,常德市各交警大队持续开展专项整治,执勤民警与当地运管、城管,以及乡镇“两站两员”配合, 重点在送快递摩托车、送外卖摩托车、载客摩的、“慢慢游” 三轮车,经常集中出现在汽车站,火车站,商业圈,集市,社区,学校和医院等地,采取摩托车和电动车跑到哪里,警力就跟踪到哪里;摩托车和电动车在哪里成群结队,警力就部署在哪里的整治勤务模式,及时更换卡点,及时调动机动警力,有效打击了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行为。5月16日,津市交警与药山镇政府和派出所联合执法,在药山镇渡口片区、棠华片区各道路交叉路口,分散作战,将各路口“三无”摩托车上路行驶、摩托车加装阳伞、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摩托车非法拼装改装、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等一网打进。5月20日,石门交警在城区开展摩托车整治之后,又转战到各乡镇。在皂市镇路段查获王某驾驶一辆正三轮摩托车非法载客,民警又闻到一股浓重的酒精味,将王某带到皂市镇卫生院进行血液检测,经检验鉴定,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22.4mg/100ml,达到了醉酒驾驶标准。王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石门县警方立案侦查。

  红网通讯员 牟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