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

  当新宁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办案民警远赴千里到达广东省中山市,出现在在逃人员唐某面前,唐某如释重负,结束了他近两个月的逃亡生涯:

  “终于可以回家了,在外逃亡的日子并不好过。”

  ▼

不远千里的追逃,究竟所为何事?

  不远千里的追逃,究竟所为何事?  

  2018年3月26日,禁毒大队办案民警在金石镇某宾馆查获徐某等3名吸毒人员,唐某当时正好外出,未在房间内。

  经查,3月25日,唐某在某宾馆开房,容留徐某等3人在房间内吸食冰毒,唐某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犯罪,办案民警对其上网追逃。

  ▼

  犯罪嫌疑人唐某有犯罪前科,有着较强的反侦察意识。“追逃路上没有捷径,只能从蛛丝马迹里寻找线索。”办案民警通过侦查,在广东省中山市发现唐某的踪迹。

  但要在一座陌生的城市里查找到一个刻意藏匿起来的人,谈何容易,办案民警加大侦查力度,寻找突破口。

  5月15日,办案民警通过侦查获得一条重要线索,唐某出现在中山市小榄镇汽车站。如此难得的抓捕机会,怎能错过,但办案民警还在千里之外的新宁,怎么办?

  办案民警想起2017年在中山市追逃时,正好与小榄警方曾经密切合作。办案民警立即将唐某的相关信息发送给小榄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请求他们的援助。

  仅仅十分钟后,小榄警方传来捷报,唐某已被成功抓获。唐某惊愕不已,身在千里之外,新宁警方依然没有放过他。

  ▼

  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已被新宁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