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5月22日讯(通讯员 李清平 张建华)“这雨下起来怎么没完没了?我们今天的工作任务完不成,就会影响明天的事。”近日,望着空中下个不停的雨,临澧县国土资源局测绘队队长刘宗波焦急地说。他担心下雨耽误工作,从而影响绩效考核。

  为切实加强和规范管理,今年,临澧县国土资源局进一步完善绩效考核办法,包括“德、能、勤、绩、廉”5个方面,量化计分。局纪检监察室与县纪委派驻纪检组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定期、不定期进行督查,重点查上班纪律、工作态度、工作进度与质量、社会反响等。督查情况纳入考核,奖勤罚懒、奖优罚劣。

  通过改进和强化绩效考核,有效推动了各项工作更好开展。临澧县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采取“四减少三增加”等新措施,包括减少办事环节、增加服务窗口等,工作效率大幅提升,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只要资料齐备,当天就能拿到证书。今年头4个月,该中心共颁发不动产登记证书证明2957份,办理不动产查询业务6600件,同比分别增加4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