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者亲属给辅警向勇送上一面致谢锦旗。尚一网通讯员 罗莉 摄伤者亲属给辅警向勇送上一面致谢锦旗。尚一网通讯员 罗莉 摄

  5月16日凌晨,向勇从派出所加班后,像往常一样骑电动车往沅水二桥方向回家。当他骑车行至207国道与双拥路交汇处时,看到了上述一幕。当即,身为辅警的他见义勇为。当他走近现场时,除发现这辆被撞坏的三轮车和散落满地的蔬菜瓜果,却未看到一个人影。于是他又继续往前搜索,很快便听到前面隔离绿化带里传出的一阵微弱呼救声。循声找去,凭借路灯,向勇发现伤者是一位年过七旬的大爷,大爷的一只腿已被肇事车撞断,浑身是血。显然,伤者危在旦夕。向勇只简单问了几句,了解到这是一起小车撞人逃逸案后,便立即拨打120急救和122交通事故电话。约摸四五分钟光景,从皇木关方向驶来了一辆电动车,骑车的是一位中年大姐,于是向勇赶紧招手请求帮助。凑巧得很,这位中年大姐是一位家在皇木关的菜农,此时正拟将一大捆蔬菜送去常德市甘露寺大市场。在向勇的指引下,中年大姐一见躺在绿化带中的老人,就说是她邻近组里的,虽叫不出姓名但认识,主动提出可帮助去找伤者的家人。这位热心的大姐刚走不久,救护车就赶来了。于是,向勇帮助两名医护人员将重伤大爷抬上救护车。此时,热心的大姐和老人的家人也正好赶来。见大爷亲人到来了,辅警向勇决定仍然留在事发现场,继续等待交警同行的到来。

  为谢恩人,伤者亲属等不及大爷苏醒就来到东江派出所,给向勇送上一面致谢锦旗。这时,向勇的同事们才得知他救人的事迹。目前,这位被小车撞成重伤的大爷,仍躺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肇事逃逸的车主已被抓获归案。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