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常德市建成了涵盖35家单位的跨部门联合惩戒机制,已出台了80多项与“老赖”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限制措施。其中,就包括今后我市在招录(聘)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时,将对“老赖”设限。

  根据《常德市执行联动机制成员单位职责》的规定,今后我市将限制招录(聘)失信被执行人为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入党、转正;限制失信被执行人担任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限制失信被执行人担任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限制失信被执行人担任国有独资公司、国有资本控股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国有资本参股公司国有股权方派出或推荐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已担任相关职务的,按照有关程序依法免去其职务。

  党员和在职公务人员失信的,将被限制评先评优、晋级晋职;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领导班子成员为失信被执行人的,不得评选文明单位,已经取得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的予以撤销。失信被执行人不得参加道德模范等荣誉评选,已获得的予以撤销。

  市纪委监委亦将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党员干部、监察对象;对妨碍人民法院执行和违规干预人民法院执行的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有义务协助人民法院调查、执行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部门的党员干部,拒绝或妨碍人民法院调查取证、执行的,依法依纪追究党纪政纪责任。

  此外,政府补贴资金和社会保障资金支持、参与政府投资项目或主要使用财政性资金项目、作为供应商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等,失信被执行人都将受到限制。而且,失信被执行人及失信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以其财产支付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亦将受到限制。

  (常德晚报记者 谭明 通讯员 燕岩山 文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