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图。截图。
情况通报。情况通报。

  红网时刻长沙5月20日讯(记者 黄时中)5月19日晚,一段时长10秒的视频在朋友圈疯狂转发,这个视频直指长沙县星沙镇金色梯田蓝山郡幼儿园存在“虐童”行为。5月20日,记者赶至金色梯田蓝山郡幼儿园进行调查,但让人意外的是,家长和园长对“虐童”视频不置可否,拒绝了记者的采访,并称“虐童”视频是个“误会”。

  5月19日晚间传播的视频显示:5月2日上午11时18分许,在幼儿园的一间教室里,近30名幼儿分5桌围坐在餐桌边,现场吵闹声较大。此时不知因何原因,在一张围坐5名幼儿的餐桌旁,一名老师拿着疑似饭碗的器具,砸向对面一名幼儿放在餐桌上的手(未砸中)。或许是因为未砸中,该老师随即径直走向该幼儿,一把将该幼儿连人带椅摔倒在地。相关信息显示,该事件发生在金色梯田蓝山郡幼儿园。记者查询得知:金色梯田幼儿园隶属于湖南梯田国际教育集团,现拥有多所连锁幼儿园,蓝山郡园是其直营园所之一,其办园宗旨为“关爱孩子、研究孩子、服务家长、引导家长”。

  5月20日下午,记者赶至金色梯田蓝山郡幼儿园。该园大门紧闭,记者多次按门铃无人应答。按照大门上的提示牌,记者拨通了该园熊园长的电话。记者表明身份并提出就视频内容进行采访时,熊园长拒绝了记者的要求,表示园方正和家长代表在星沙派出所协商。16时20分许,记者赶至星沙派出所,在调解室内见到了双方代表。园方包括熊园长在内共三人。记者表明身份提出旁听时,遭到园方一男性代表的坚决拒绝。记者向家属代表征求意见,家属代表默许了园方的意见,记者被“赶”出调解室。

  约2个小时后,双方协商完毕。家属代表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后,被园方代表“护送”上车离去。记者再次向园方代表提出采访要求,再次遭到拒绝。上述男性代表表示,视频中所反映的事情是一件“小事”,视频之所以会流出来,皆因双方之前存在“误会”,现在双方已和解。记者提出园方是否会采取措施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时,该代表表示幼儿园的各项规章制度“非常规范”。

  记者上网搜索发现,就在去年3月,同样是在该幼儿园,曾发生过一起午睡时老师强制拉扯幼儿并捏掐小孩胳膊的“虐待门”事件,曾引起媒体报道。记者就此事向园方求证,该男性代表称其去年尚未在该园工作对此事不知情。记者向熊园长求证,熊园长不置可否地笑了笑。

  与园方拒绝采访不同,记者注意到,当天长沙县教育局就视频事件主动发出了一份通报。通报称:“我局现已责成涉事教师停职接受调查,并将根据最终调查结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同时,我局将对全县幼儿园特别是民办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及规范办园行为进行全面督查,强化全县幼儿园的管理与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