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岳阳三男子销售网络“翻墙”软件 只因“赚快钱”

△违法人员收款转账记录△违法人员收款转账记录

  红网讯 5月20上午,记者从湖南省岳阳县公安局了解到,近日,该局成功破获一起销售网络 “ 翻墙 ” 工具案,抓获 3 名违法人员王某 ( 男,19 岁,岳阳县荣家湾镇人 ) 、孙某 ( 男,19 岁,岳阳市岳阳楼区人 ) 、欧阳某 ( 男,20 岁,岳阳市云溪区人 ) 。该案是岳阳县警方破获的湖南省首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办理的销售网络 “ 翻墙 ” 工具案。

  今年 4 月,岳阳县公安局网技大队工作中发现,有多名违法嫌疑人在网上非法兜售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网络 “ 翻墙 ” 软件 VPN,办案民警随后精确锁定三名违法嫌疑人王某、孙某和欧阳某,并于近日在岳阳市区开展集中收网行动中,一举将三人抓获。

  警方查明,三人均为无业人员,因玩网络游戏结识,后通过网友 “ 技术员 ” 了解到一款名为 VPN 的网络 “ 翻墙 ” 工具,从中看到了快速致富的 “ 巨大商机 ”。于是,三人合谋与 “ 技术员 ” 结成合作关系,由 “ 技术员 ” 提供软件产品及服务,由王某、孙某、欧阳某三人在论坛、贴吧等平台以挂羊头卖狗肉的方式 ( 名义上销售 “ 粒子云加速器 ” ) 推广该软件,按销售额 30% 的比例获取报酬。自今年 1 月以来,王某、孙某、欧阳某等人以 39 元 / 月、80 元 / 季度、150 元 / 年的营销方式,通过相关网络平台共向 26 人次兜售了 VPN 网络 “ 翻墙 ” 工具,非法获利近千元。经询问,王某、孙某、欧阳某均如实交代了非法兜售网络 “ 翻墙 ” 工具 “ 赚快钱 ” 的违法事实。

  目前,王某、孙某、欧阳某三人均被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