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凌晨4点多,岳阳一男子浑身是血出现在收费岗亭

  5月17日凌晨4点40分,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岳阳管理处岳阳收费站收费员刘言像往常一样在收费岗亭值班,突然一名浑身是血的男子出现在窗口,请求收费员帮忙拨打120急救电话……

  岗亭监控视频显示,当时这位男子用外套裹住头部,殷红的血顺着头部往下流,男子的衬衫浸染了大片血迹。由于收费员当班期间不能携带手机,刘言来不及多想,立即将情况上报监控室请求协助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向现场外勤人员寻求帮助。

  监控室值班员第一时间拨打了120,随后又根据男子提供的电话联系其家人,但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在等待120急救车到来的同时,收费员刘言将自己车道的椅子搬出来扶受伤男子坐下。外勤人员樊为拿来了纱布帮忙止血。因担心男子失血过多而晕厥,樊为一直陪伴在男子身边,并不断地与他说话。

  据男子称,他是因为路况不熟,加之深夜视线不好,骑摩托车时不慎摔倒在辅道边的水沟导致受伤。4点57分,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将男子送往医院急救。

  男子被送往医院后,热心的刘言利用自己轮岗上厕所的时间,来到事故发生地,将受伤男子的摩托车找到并停放在收费站院内。

  “那个男人说他的手机还在摩托车上,我怕他家里人联系不到他,不知道他发生了什么事而着急呀!”细心的刘言说,当时她只是想着男子的家人会着急,这才找到摩托车和手机,以便第一时间联系男子家人。

  因手机无法解锁,大家都焦急地等待着电话铃声响。

  终于,5时52分,受伤男子的哥哥打来电话。监控人员将情况告知后,对方连声致谢。电话里,刘言听闻对方没有时间过来取伤者电话,她一口允诺,下班后她会将伤者电话送过去。

  岳阳管理处岳阳收费站 熊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