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常德这家美容美体店被处罚,只因······

  近日,常德市武陵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迅菲美容美体店作出行政处罚,该店销售的名为“CHLITINA克丽缇娜20周年”的礼盒化妆品的小包装袋和说明书上未注明产品生产日期和有效使用期限,违反了《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第十三条之规定。执法人员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改进,并给予警告。

武陵区食药监管局官网截图武陵区食药监管局官网截图

  经调查,当事人销售的上述化妆品系从其上级供应商处购进,其小包装袋和说明书上未注明生产日期和有效使用期限,不能提供该产品的购进凭证。当事人共购进该产品5盒,以每盒1688元的价格对外销售了2盒,销售货款即违法所得共计3376元。当事人在武陵区食药监管局对其违法行为予以警告并责令限期改进后,仍未加以改进,不具备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的情节。根据有关规定,武陵区食药监管局决定给予该店以下处罚:

  1 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在30天内停止经营化妆品;

  2 没收违法所得3376元;

  3 处以违法所得2倍罚款:3376元×2=6752元(罚没款共计人民币1012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