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5月16日讯 今日13:00,我省首趟“湘疆号”旅游援疆专列从衡阳开出,载着740名湖南游客赴吐鲁番旅游;本月起,湖南人游吐鲁番将获得当地景区门票六折优惠。今天在长沙举行的2018年“天山梦·湘吐情”湖南人游吐鲁番旅游推介会暨湘疆号旅游援疆专列启动仪式上,发布了上述消息。

  游吐鲁番门票6折优惠

  今年是湖南省对口支援吐鲁番20周年,也是吐鲁番与长沙缔结为友好城市一周年。由吐鲁番市政府、湖南省旅发委、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联合举办的这次推介会,目的是加大湘吐两地旅游合作。

  为确保2018年“湖南人游吐鲁番”活动取得实效,吐鲁番市政府、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联合制定了“湖南人游吐鲁番”活动奖励优惠办法,其中,对游客出台的优惠政策为:从今年5月至2019年4月30日期间,凡是湖南籍游客来吐鲁番旅游不限团队或散客,可享受吐鲁番市景区门票六折优惠。

  据了解,“湖南人游吐鲁番”系列活动从2013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了5年,累计吸引湖南游客93.96万人次。吐鲁番市委副书记、湖南省第八批援疆工作队总领队、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颜海林介绍,2017年,吐鲁番共接待湖南游客30.64万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04.14%,湖南荣获“旅游客源援疆”贡献奖一等奖,在全国十九个援疆省市中排名第一名。

  全年开行46辆旅游专列

  在“湖南人游吐鲁番”活动奖励优惠办法中,铁路专列的优惠措施成为最大亮点。据悉,2018年湖南相关旅行社将组织46辆专列开行吐鲁番,组织游客3万多人赴吐鲁番旅游,其中湖南首发旅游专列20列,途经湖南的旅游专列26列,乘坐旅游专列赴吐鲁番旅游的湖南游客将突破2万人。

  今日13:00,我省首趟“湘疆号”旅游援疆专列从衡阳火车站始发,输送740名湖南游客赴吐鲁番旅游,预计5月23日抵达吐鲁番,届时湖南游客将在吐鲁番游览交河故城、葡萄沟、坎儿井、火焰山等知名景区。根据计划,本月将共开行3趟旅游援疆专列,从6月份至10月,计划开行3—4趟。“对通过铁路专列组团来吐鲁番旅游的旅行社,都将给予奖励。”发布会上透露,2018年,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将安排援疆资金100万元,用于旅游援疆专列奖励。

  链接

  吐鲁番旅游产品和线路情况

  3-4月,举办杏花节、新疆春季旅游博览会;5月,举办桑葚节;6-9月,举办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国际宝玉奇石博览会和吐鲁番的葡萄会唱歌-新疆原创音乐节;10月,举办国际干果交易会、玫瑰花节、环艾丁湖摩托车拉力赛;11-12月,举办阳光健康养生节、斗鸡民俗文化节等丝路品牌节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