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喻小姐在餐厅就餐时,在餐桌正上方发现一只死老鼠。当事人供图5月14日,喻小姐在餐厅就餐时,在餐桌正上方发现一只死老鼠。当事人供图

  本报5月15日讯  14日中午,在珠海工作的喻小姐和男友在长沙“吃湘喝辣”餐馆用餐时,不明液体滴进汤碗里,抬头细看却发现天花板上方网住了一只死老鼠。

  14日中午,喻小姐与男友在位于天心区的“吃湘喝辣”五一广场店就餐, “吃饭时就发现天花板上有液体滴进汤中,原本以为是空调或者管道漏水,没有多想。”喻小姐告诉记者,她就滴水问题向餐厅服务员反映,上前查看情况的服务员变得神色慌张。见情形不对,喻小姐仔细一看,发现有一只死老鼠卡在头顶天花板的隔断板与装饰网中。“点的海带排骨汤正好就在死老鼠正下方,让人恶心。”

  喻小姐对自身健康情况表示担忧。在她强烈要求下,14日下午,餐厅派专人陪同喻小姐一行前往湖南省人民医院进行血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等系列检查。检查后,主治医生认为鼠疫有7天的潜伏期,建议喻小姐分别在3天和7天后再次复查。“算上机票退票费、7天误工费,损失至少有四五千元,但餐厅负责人陈宏伟只愿意出体检费及额外2000元补偿,我不能接受。”喻小姐说。

  最终,经过记者和坡子街工商所的介入协调,喻小姐与餐厅初步协商,即店方赔偿包括误工费、后期2次体检费共6000元,并承诺若喻小姐在后续检查中,发现因鼠疫致病,店方愿承担后续治疗费用。此外,坡子街食药监所还对餐厅环境进行抽查,发现餐厅后厨下水渠有破损、地面有污渍等问题,由此对餐厅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7天内限期整改。   ■记者 黄亚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