驶入航站楼、驶出航站楼示意图 来源:湖南交通频道驶入航站楼、驶出航站楼示意图 来源:湖南交通频道

  5月16日,长沙黄花机场T1航站楼将正式启用,很多旅客朋友对新航站楼的投入使用既充满期待又有些担忧,自己开车怎么进出T1?车子停哪里更方便?的确,双航站楼协同运行后,地面交通流向变得更为复杂。那么,请收好这份交通指南。■记者 和婷婷

  车辆进入T1:

  1、长浏高速方向: 出黄花收费站后→直行驶入机场专用高架桥(T1、T2航站楼方向)→在T1航站楼(国内贵宾厅)出口下桥→过下桥末端红绿灯路口到达T1(上引桥进入出发层、从引桥左侧进入到达层、左转进入停车场)

  2、机场高速方向:出机场高速收费站后→直行进入T2环岛→在第三个出口驶离环岛进入机场大道→靠右车道前行至T2下桥匝道下方从右前方联络道驶入辅道(T1航站楼、贵宾厅方向)→向北直行至第一个红绿灯路口右转驶入右前方荷塘路→直行过红绿灯路口到达T1(上引桥进入出发层、从引桥左侧进入到达层、左转进入停车场)

  3、人民路方向: 在人民路向东直行驶上机场专用高架桥→在T1航站楼(国内贵宾厅)出口下桥→过下桥末端红绿灯路口到达T1(上引桥进入出发层、从引桥左侧进入到达层、左转进入停车场)

  4、机场大道南延长线方向:南延长线由南往北进入机场→过第一个红绿灯路口直行进入机场大道→靠右车道前行至T2下桥匝道下方从右前方联络道驶入辅道(T1航站楼、贵宾厅方向)→向北直行至第一个红绿灯路口右转驶入右前方荷塘路→直行过红绿灯路口到达T1(上引桥进入出发层、从引桥左侧进入到达层、左转进入停车场)

  车辆驶出T1:

  1、长浏高速方向:车辆驶离T1航站楼后→向西直行至上高架桥匝道→上高架后至分叉处靠右匝道行驶[机场北出口(S20)方向]驶上机场专用高架桥→直行过黄花收费站→进入长浏高速。

  2、机场高速方向:车辆驶离T1航站楼后→向西直行至上高架桥匝道→上高架后至分叉处靠左匝道行驶[机场西出口(S40)方向]→下匝道后一直靠右行驶至T2环岛→在环岛第一个出口驶出→进入S40机场高速。

  3、人民路方向:车辆驶离T1航站楼后→向西直行至上高架桥匝道→上高架后至分叉处靠右匝道行驶[机场北出口(S20)方向]驶上机场专用高架桥→在人民路(东二环方向)出口下桥→进入人民路。

  4、机场大道南延长线方向:车辆驶离T1航站楼后→向西直行驶上高架桥匝道→上高架后至分叉处靠左匝道行驶[机场西出口(S40)方向]→下匝道后直行至第一个分叉路口靠左驶入机场大道(即劳动路方向)→往南直行过红绿灯路口进入南延长线。

  T1、T2间行车指南

  T1航站楼到T2航站楼:车辆驶离T1航站楼后→向西直行至上高架桥匝道→上高架后至分叉处靠左匝道行驶进入机场西出口(S40)方向→下匝道后一直靠右行驶至T2环岛→在环岛第三个出口驶上T2匝道→进入T2出发层、到达层。

  T2航站楼到T1航站楼:车辆驶离T2航站楼→向西直行至高架桥匝道分叉处选择最右匝道驶下(T1航站楼、机场内循环方向)进入机场大道→在机场大道第一个红绿灯路口右转进入右前方荷塘路→荷塘路前行过红绿灯路口进入T1航站楼(上引桥进入出发层、从引桥左侧进入到达层、左转进入停车场)。

  值得注意的是,T1停车场共514个停车位供旅客停车,对T1接送客车辆P5停车场更方便,对T2接送客车辆P1、P2、P3停车场更方便。

  T1接客车辆,五分钟内能接走客人的也可以选择进入T1到达层外道接人。

  提醒

  增设电子警察,随机公布机场区域交通违法信息

  与此同时,为确保机场区域地面交通的安全、快捷、高效,长沙黄花机场全面实施地面交通优化改造,着力为出行旅客提供高品质的交通服务。 

  调整部分道路通行规则:

  将荷塘路全路段由西往东方向、空港食府路全路段由东往西方向、迎宾路全路段由西南至东北方向设置单行、乐翔路开放贵宾厅路段的内部道路接入T2航站楼到达层,将T1航站楼入口至T2到达层路段由北往南方向设置单行,优化了机场路网的流向组织。

  增设电子警察:

  在T1航站楼出发和到达层安装了限时五分钟通行的抓拍系统,所有设置信号灯的路口和单行路出入口安装了电子警察卡口,在禁停路段安装了自动跟踪违停拍照设备,加强了机场区域交通违章的处罚力度,进一步严格交通秩序管理。

  建设交通诱导屏:

  分别在长浏高速、人民路、机场高速、劳动路进入机场区域和T2航站楼高架桥建设了五块交通诱导屏,将进出机场的道路信息、旅行时间和停车场信息向旅客公示,并随机公布机场区域交通违法信息,在丰富旅客获取交通信息渠道的同时构建严管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