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南今年将新建这些高速,看看哪条会经过你家门口?

  3月,平益高速立项获批。5月,安慈高速即将全面开工建设。

  湖南的高速那么多。怎能少了咱家门口这一条?

陈敏捷/摄陈敏捷/摄

  1平益高速

  平益高速起于湘赣两省交界处的平江县石牛寨镇,途经平江县、汨罗市、湘阴县,在益阳赫山区与正在建设的长益高速复线相接,全长约177.92公里。

△平益高速示意图△平益高速示意图

  2安慈高速

  4月25日,安乡至慈利高速公路(简称“安慈高速”)常德段举行征地拆迁动员会。安慈高速将于5月份全面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底全线建成通车。届时,石门县将告别无高速公路的历史。

  安慈高速公路是我省规划的“七纵九横三环”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东起安乡县,与杭瑞高速相交,一路向西经津市、澧县、临澧县、石门县后进入慈利县,与常张高速相交,共穿越6个县(市、区),全长121.31公里,其中常德境内主线长98.63公里。安慈高速公路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

  3岳望高速

  岳望高速起于岳阳市经开区昆山,接随岳高速公路,经岳阳县、汨罗、湘阴,终于长沙市望城区茶亭,接长湘高速公路;设计行车时速120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

△岳望高速示意图△岳望高速示意图

  今年,还有这些高速即将动(完)工

  据湖南日报报道,除岳望、益马高速外,今年还将确保莲株、马安高速公路项目建成通车。同时,将确保祁常、城陵矶、宁韶、江杉等高速公路全面开工,力争沪昆扩容、靖黎、沅辰、官新、芷铜等高速公路年内开工。

你最期待的高速是哪一条?你最期待的高速是哪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