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货车撞上护栏造成严重路损,为何高速路政反而为他点赞

  湖南高速公路5月12日讯 5月10日4时45分,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株洲管理处株洲西路政大队接警称:G4京港澳高速K1553处南往北,发生一起货车撞中央护栏的事故。

  接警后,路政队员迅速驱车赶到事故现场,发现事故货车占用快车道,所幸无人员受伤。经询问得知,货车为避让后方超车小车,结果撞上中央护栏,并导致左侧轮胎爆胎。

  路政队员对现场附属设施受损情况详细勘察后发现,事故共造成43块波形板、52个托架、89块水沟盖板受损。得知路损情况后,货车司机显得颇为无奈,好在他购买了商业全险,大部分路损赔偿金可由保险公司承担。为何事故路损情况如此严重呢?

  据货车司机回忆,他在正常行驶过程中,被后方一辆小车近距离超车。眼看就要撞上,货车司机紧急避让撞上中央护栏,紧接着左侧轮胎又发生爆胎。因担心急踩刹车造成车辆侧翻,货车司机紧紧抓住方向盘,让车辆靠着护栏的阻力自行减速直至停止。

  得知事故经过后,路政队员不由为货车司机临危不乱的机智处理点赞:“果然是老司机,好样的!”最终,经路政、养护、当事人三方核定路损后,当事人对路损情况进行了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