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前后的对比。(网友供图)清理前后的对比。(网友供图)

  此前水面被水藻覆盖,池塘变成了“死水一潭”。

整改后的池塘,水面的浮萍已经被清理干净。整改后的池塘,水面的浮萍已经被清理干净。

  红网时刻5月11日讯(记者 何颖)面对网友的吐槽,湖南烈士公园这一波迅速的整改行动得到了大家的赞赏。5月9日,网友“云盖山人”在红网论坛发帖称烈士公园“荷池”和“柳塘观鱼”两处景点日渐荒废,网友的帖文得到了公园管理处的高度重视,公园方立即着手清理整改。5月11日,红网网友“豆子的春天”特意前往这两处景点观赏,她高兴地反馈,“短短一天,烈士公园里被红网网友曝光的荷池已经变清澈了,还是当年留念的风景。”

  “我将之前邹嗲的照片和现在的照片拼在一起,更能方便大家看出变化”。网友“豆子的春天”兴奋极了。“《烈士公园风景宜人的两池塘怎么会风光不再?!》这个帖子里邹嗲吐槽的时候,两个景点可以说是十分荒芜了。池塘里遍布水藻,假山上杂草丛生都看不出形状。不光是邹嗲,我们也对这两处景点的现状感到十分痛心。”

  “没想到红网的报道能引起公园方面那么快的动作”。5月10日,红网刊发新闻《网友吐槽湖南烈士公园两池塘“风光不再” 公园:已开始整改》,短短一天的时间,在网友“豆子的春天”的镜头里面,岸边的垂柳倒映在清澈起来的水塘里,仿佛还是当年留念的风景。这样的速度得到了网友的一致赞赏。

  网友“水中央的岛”回忆,“这是一个留下青春记忆的地方,以前清澈见底,水里面还有鱼,希望能重见一湖碧水。”

  网友“zhangfa ”也说,“10年前,去那里还是带女朋友去的,如今儿女都上小学了。”

  网友“myhema ”跟帖,“去了这么多次烈士公园,没怎么注意,直到受到伤害才真正体会你的美!”

  闻过则改,5月10日,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回答网友“这两处景点为什么会荒芜”的问题时说,“接到网友投诉,我们已经清理了池塘的浮萍,池塘的水体改造也在继续进行中,感谢网友对公园工作的监督。”

  5月11日,公园管理处回复,“已经对荷池和柳塘观鱼水体进行人工打捞除藻除萍,并投放生物药剂,目前已治理到位。后期公园将根据相关生态治理方案,主要采取疏通园内水体的管道系统,增加水体的循环流动性。投放淡水鱼类,防止水体富养化。定期进行清淤处理,加强周边区域日常保洁,确保园内水体长治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