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岳阳平江县一学校门口小卖部被曝向中学生兜售零烟并提供吸烟房,平江县安定镇人民政府5月10日针对此事回应澎湃新闻称,经调查,傅某所经营的小卖部未取得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且以散烟的方式向学生出售,调查组当场对傅某的经营场所和经营工具予以查封,并由当地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部门进一步立案调查。

安定镇政府工作人员联合多部门查处设施小卖部。本文图片均来自安定镇官方微信公号“秀美安定”安定镇政府工作人员联合多部门查处设施小卖部。本文图片均来自安定镇官方微信公号“秀美安定”

  微信公众号“平江圈”5月7日爆料称,平江县安定镇安定中学多名学生在学校门口的小卖部里公然吸烟。

  澎湃新闻获得的视频显示,一段时长10秒的视频中,所配文字称“安定中学外面小卖部提供房间给中学生抽烟,小卖部还提供零烟出售”。视频中,多名身着校服的学生正在吸烟。

安定镇政府工作人员联合多部门查处设施小卖部。安定镇政府工作人员联合多部门查处设施小卖部。

  据湖南省妇联主办的《今日女报》5月9日报道,据查,安定中学校外进校道路旁边共有6家商店,放学后有少数学生进入商店逗留,学校多次与商家进行交涉,但效果不佳。

  安定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5月7日下午5点40分左右,有网友在微信群传播“安定中学校外商店向未成年学生出售香烟”的消息,该舆情发生后,安定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紧急会议。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于5月8日上午对视频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

  根据现场调查及与当事人接触,5月7日下午,安定中学放学后,部分学生聚集于校外傅某所开的商店内吸食香烟,香烟为傅某以散烟的方式向学生出售,且傅某未取得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调查组当场对傅某的经营场所和经营工具予以查封,并由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部门进一步立案调查。

安定镇通报小卖部向学生售烟情况。安定镇通报小卖部向学生售烟情况。
安定镇通报小卖部向学生售烟情况。安定镇通报小卖部向学生售烟情况。

  在调查过程中,调查组一并对学校周围商店的经营行为进行了检查,对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违规从事食品销售经营的商店进行了查封,并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在未取得相关许可证件的情况下不得进行营业。

  上述安定镇政府相关负责人称,安定中学校外商店违规向未成年学生出售香烟,违规从事食品零售经营,给学生的身心健康造成了不良影响,镇党委政府已经组织职能部门对此进行了查处,并将按程序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