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气球摊的覃嗲嗲成了抗癌明星。(网友供图)摆气球摊的覃嗲嗲成了抗癌明星。(网友供图)

  红网时刻5月9日讯(记者 何颖)一头白发、一个气球摊,谁也想不到摆摊的老人竟然身患绝症。5月8日,网友在红网论坛爆料在常德有位74岁的“抗癌明星”,2004年,他被确诊为肺癌,听从医生的建议吹气球锻炼肺活量,2006年覃嗲嗲索性在常德鼎城区体育馆附近摆了个气球摊,一边吹气球锻炼身体,一边还能赚点小钱。气球吹了十四年,嗲嗲也吹出了水平,他说自己一分钟能吹3、4个。

  74岁的覃嗲嗲被红网论坛的网友尊为“抗癌明星”。从5月8日,网友“黄花菜A”发帖爆料后,大家对这位老人的抗癌经历充满了兴趣。

  “昨天晚上还有两个四十多岁的人来看我,说是你们红网的网友。”记者联系上覃嗲嗲的时候,他显得很高兴,“我每天下午5点多出摊,晚上9点多钟就回来了,下雨我就不出摊。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还能赚百把块钱。”说起自己的气球摊,覃嗲嗲很得意,“我最多的一天吹了800多个气球,一分钟能吹3、4个”。

  覃嗲嗲收拾起气球摊来非常麻利,虽然清瘦但是精神很好。“我大名叫覃仁和,2004年2月被确诊为肺癌,当年就做了手术。在医院发的健康小册子上,我看到吹气球对锻炼肺活量有帮助,就开始练习,2006年就出来摆摊,2012年又做了一次手术,吹气球一直在坚持。”和肺癌抗争了十四年,现在的覃嗲嗲说起自己的身体非常淡然。

  覃嗲嗲“与癌共舞”的经历让网友非常感动。红网网友黄先生特意从长沙赶到常德去看望了他。“很佩服这位老人,和他聊了聊天,了解了他的身体状况。老人很豁达,我非常欣赏他这种生活态度。”和老人见过面后,黄先生很有感触,“对于不幸患癌的人来说,命运是不公的,可我在覃嗲嗲这位抗癌老人的身上,看到的不是抱怨,而是微笑面对每一天。他充满正能量,热爱生活,我祝福他,也希望能激励更多的癌症患者笑对人生,战胜病魔。”

  网友“猪小娃”跟帖,“去年我一个同学就是得肺癌去世的,看到这位老人坚持了14年,而且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都不错,真的很开心,希望他老人家快乐长寿。”

  覃嗲嗲觉得是自己好的心态、好的生活习惯和听医生的话帮助他“与癌共舞”了十四年。“第一次手术之后,我就戒掉了烟、酒,开始注重吃的营养,那些明显对身体不好的东西坚决不吃。最重要的就是听医生的话,坚持治疗。”十四年了,覃嗲嗲与他的主治医生处成了朋友,“十四年间我做过两次手术,癌细胞复发的时候还做过几次化疗,现在我每年要去医院做两次复查。去年年底复查癌细胞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