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5月8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曾垚辉)与家人周末驾车出游,却路遇劫匪持枪抢劫,检察官挺身而出将劫匪制服,成功救下被劫持的群众。这是近日发生在娄底市娄星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副科长谢新星身上的故事。

  5月6日,谢新星与家人驾车开展周末游,13时50分左右,经过娄底涟钢沃尔玛十字路口处,发现有两名男子一前一后追赶,前面的男子左手提包,右手还持有一把手枪,后面的男子一边追逐一边大喊“抢劫啊……他有枪”。 谢新星初步判断这是一把仿64式手枪,他立刻拿出手机报警,同时驾车试图追堵持枪男子。

  来到一个巷子口,谢新星的车进不去,持枪犯罪嫌疑人进入了居民区,谢新星来不及多想,徒步追过去。持枪男子看到有人追逐不时叫嚣“谁再追我就打死谁”,最后,在男子持枪挟持群众逃跑时,谢新星冲到男子身后,用手锁住持枪男子脖子,将他压倒在地上,在周围群众的协助下,制服持枪劫匪并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