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5月7日讯(记者 彭雅惠)今天,省安委办通报了全省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1至4月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各类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同比下降49.3%、48.3%,实现良好开局。

  据通报,全省纳入统计的13个重点行业(领域)有9个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14个市州有11个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均同比下降或持平,长沙、岳阳、郴州、永州、怀化、娄底、自治州等7个市州降幅均在50%以上。

  良好开局得益于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在全省深入开展,1月20日至4月30日,安监部门在全省所有地区、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企事业单位,特别是煤矿、金属与非金属矿山、危险化学品、油气管道、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金属冶炼、粉尘防爆等重点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集中打击、整治一批当前表现突出的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累计检查企业2.46万家,曝光非法违法行为3556处,查实举报的非法违法行为3936处,关闭取缔非法违法生产场所(点)4238家,责令停产整顿3218家,问责领导干部60人,追究刑事责任113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