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三湘风纪网通报:1名处级干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1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一、执纪审查

  “宁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二、党纪政务处分

  “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副县级审判员陈永超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上周,湘西、郴州等地通报了1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违规接受公款宴请

  2018年1月15日,古丈县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经理鲁选华邀请其业务主管部门古丈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向功富,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田开龙及该局部分干部职工到公司食堂用晚餐。用餐过程中,向功富、田开龙、鲁选华等人饮用了粮油公司事先用公款购买的白酒。事后,开餐费用以租车费名义在公司财务报销。3人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8年4月19日,向功富、田开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鲁选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违规公款送礼

  2014年,郴州市广播电视台监测与安全播出科原科长谢金灵通过虚开发票套取公款23万元,其中4.79万元以现金或烟酒形式赠送给单位领导;2016年1月,谢金灵将科室资金3万元赠送给单位领导。此外,谢金灵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7年6月,谢金灵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的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四、扶贫领域违纪

  近日,怀化市纪委通报了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套取危房改造金

  2014年,谢序林在担任溆浦县低庄镇莲塘村党支部书记期间,以他人房屋照片编制虚假申报材料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0.8万元,并用于个人及家庭开支。县危房改造办、低庄镇政府在审核、验收过程中把关不严。另县危房改造办档案资料管理不规范,导致谢序林的危房改造档案资料丢失。2018年2月5日,谢序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县危房改造办分管副主任龚自跃、低庄镇分管党委副书记冯士弟、低庄镇村镇所负责人舒均荣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全部予以追缴。

  套取农业补贴

  2012年,石景艳、龙秀春在通道县担任原坪阳乡(后合并至陇城镇)三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通过虚报柑桔黄龙病病株数量的方式,套取国家柑桔黄龙病病株砍伐补贴资金共计1.78万元,用于村级日常开支。2018年3月25日,石景艳、龙秀春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