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4月30日讯(记者 孟姣燕)今天一早,前来长沙世界之窗、海底世界的自驾车便排起了长队。省旅发委的统计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第二天,全省纳入监测的122个景区共接待游客181.8万人次,实现旅游门票收入1.35亿元。全省各大景区高位运行,旅游市场繁忙而有序。

  在株洲,瓷都醴陵的瓷器口开街迎客,攸县酒仙湖万亩桐花似白雪纷飞,茶陵云阳山踏青赏花有福利,炎帝陵景区正在寻找最美劳动者。

  在资兴市东江湖旅游区,全国最长的绿道——长达143公里的西河风光带绿意盎然,自行车穿梭其间,山水相融、人景相宜。

  韶山红色旅游魅力不减,人气指数持续攀升,共接待游客10.9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326万元。

  小长假第二天,我省景区接待游客超过5万人次的分别是:韶山、岳阳楼君山岛、南岳、崀山、凤凰古城、岳麓山、武陵源核心景区。

  全省旅游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厕所革命”成效显著。各地以游客为中心,多措并举,做好游客交通运输组织、游客疏导和游览服务,主要旅游景区全部落实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高峰时段应对等规范,以智慧旅游平台为载体,实施安全秩序和流量监控,保证游客“来得了、散得开、游得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