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长沙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初步战果,一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团伙落网。日前,根据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长沙果断“亮剑”,迅速向黑恶势力发起凌厉攻势,形成压倒性态势,共破获各类涉黑涉恶案件49起,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312人。

  为打好扫黑除恶人民战争,长沙广泛发动群众,已向社会各界公布涉黑涉恶线索举报电话96110。目前,市扫黑办受理群众举报线索170条。

  同时,市扫黑办从已办结案件中查找线索、从久治不好的乱源中发现线索、从腐败案件中寻找线索,特别是对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砂石、土方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摸排。截至4月21日,全市共计收集各类线索372条,目前已立案27条,13名黑恶犯罪在逃人员主动投案自首。

  截至目前,共打掉涉黑组织1个,涉恶团伙15个,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312人,破获各类涉黑涉恶案件49起,缴获枪支4把,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13.28万元,检察机关对涉恶案件提起公诉4案19人。

  其中,3月22日长沙警方统一收网“5·5”涉黑案,抓获王敏珏、巴志峰等犯罪嫌疑人55人,侦破了年内长沙首起重大涉黑案件。4月3日,警方多地集中抓捕,成功打掉以杨某某为首长期盘踞我市通程大酒店等场所组织妇女卖淫犯罪团伙,目前已刑事拘留30人、行政拘留79人,有效净化了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