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湖南日报记者 李国斌 长沙晚报记者 黄能)为迎接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到来,昨日,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2018年湖南省(长沙)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在贺龙体育中心东广场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组长蔡振红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吴桂英主持,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张严,副市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陈中等出席。

  蔡振红强调,全省“扫黄打非”各工作部门要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从严监管市场,从严查办案件,坚决查处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活动,为推进湖南文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广大群众要自觉践行“拒绝盗版,从我做起”的文明公约,切实履行保护知识产权的社会责任,共同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崇尚创新、保护版权的社会共识和舆论氛围。

  据了解,2017年,湖南省共收缴非法出版物24.8万件,处置网络有害信息26667条,关闭违法违规网站576个,立案查处“扫黄打非”案件721起。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等6个集体被评为2017年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先进集体,12个单位获首批全国“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点殊荣,其中长沙市岳麓区咸嘉湖街道荷叶塘社区示范点被评为全国示范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