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柏平)“这两年,长沙越来越漂亮了,不仅公园里可供市民观赏的各类鲜花增多,就连社区内、屋门口甚至马路旁也长年花团锦簇,美不胜收。”日前,在长沙园林生态园内观赏杜鹃花的洪女士对记者说。

  记者昨日从市园林管理局了解到,今年,长沙将再铺排绿城建设项目290个,其中包括城乡公园项目86个、空间绿化项目28个、街心转角项目11个、街巷庭院项目11个、大型居住区内外空间造绿项目7个等,进一步提高城市绿化水平,增添市民的绿色福祉。同时,市园林管理局以市属公园为重点,大力实施“增花添彩”工程,以花为媒,加大市民生活的绿色空间。

  市园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长沙将积极推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和长株潭森林城市群示范区建设,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的生态保护和合理利用,依托区域内山体、水体和骨干道路,建设林荫大道、公园绿地、生态水系和森林绿肺,拉通生态廊道,实现城市间公园、绿地、森林等有效连接。与此同时,将新增街心转角、街巷庭院及大型居住区内外空间的绿化和美化,体现出长沙“古、红、绿”的特色,展示出山水洲城的独特魅力,为市民打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更加美丽的新长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