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信息报讯(记者 罗凯 通讯员 徐晓宇)男子驾车撞人致伤,因无证驾驶惧担责而逃逸,民警几经周折查获事实,男子最终主动投案。近日,岳阳市汨罗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破获一起无证驾驶交通肇事逃逸案。

  4月13日19时许,岳阳汨罗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事故值班民警接到110报警称:城郊乡小新星幼儿园巷道发生一起汽车撞摩托车的交通事故,有人员受伤,肇事车辆当场逃逸。值班民警立即联系120救治伤者,同时驱车赶往现场勘查。由于案发时已是晚上,光线暗淡,除了被撞摩托车横在路中央,现场碎片一地,而案发周边没有安装监控,想要锁定嫌疑车辆,找到肇事者,困难重重。

  民警通过对周边群众走访调查,只得到一条很模糊的线索:肇事车辆是一辆灰色面包车。为了尽快破案,将肇事者抓获归案,还伤者公道,办案民警不辞辛苦展开多方调查,并根据“灰色面包车”这一线索,利用各种刑侦技术来缩小嫌疑车辆范围。经过不懈努力,办案民警最终将可疑的肇事车辆的范围慢慢缩小,最后有5辆面包车纳入民警视线。办案民警通过对5辆可疑车辆的信息查询到车主电话号码,并立即通知这5辆车车主相继到队进行调查。其中的4台车经过调查,排除了嫌疑。而剩下的一辆牌照号为湘F87※※7的灰色昌河牌小车嫌疑最大。

  当办案民警联系车主时,车主告知该车已转卖给别人,几经周折,办案民警联系到了驾驶车辆的陈某,通知他开车来配合调查。也许是心虚,陈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不愿意来队。民警决定“登门拜访”,通过和陈某父母深入沟通,一起做陈某的思想工作,最终陈某主动联系办案民警交代了自己肇事逃逸的事实,并于4月20日将肇事车辆开到了中队。

  办案民警进一步勘查发现车辆的右前大灯及保险杠有明显撞击痕迹,残缺部位和案发当晚遗留下的车辆碎片非常吻合。陈某当晚驾驶湘F87※※7的灰色昌河牌小车去往古培,途经城郊乡小新星幼儿园时,因操作不当与对面驶来的摩托车相撞,造成一人受伤的交通事故。

  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19岁的陈某根本没有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所驾驶的车辆还处于逾期未年检,查封锁定状态。案发时陈某也是因自己无证,车辆未年检,惧怕担责,于是一脚油门驾车逃离现场。

  陈某主动投案,并积极获得伤者谅解,他因涉嫌无证驾驶,交通肇事逃逸的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合并执行行政拘留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