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 李维熙 通讯员 邓伊善)盗窃案发现场,遗落着一件衣服和一个挎包,挎包内有一串钥匙、扳手、试电笔等工具,嫌疑人既是来偷东西的,又为什么会把如此重要的作案工具落在现场呢?日前,石峰警方向媒体披露了一起案情,抓获盗窃嫌疑人一名。

  4月8日19时,石峰公安分局响石岭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内一工厂内电线被盗。顾不上吃晚餐,值班民警陈伟和同事立即赶赴案发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勘验现场后发现了一件衣服和一个挎包,挎包内有一串钥匙、扳手、试电笔等工具,还装着被剪断的电线。通过询问该工厂的工作人员,民警了解到这些物品不是厂内员工的,那么就可以确认应该是嫌疑人遗留在现场的。

  巧的是,陈伟仔细端倪着留在现场的工具包后,脱口而出,“这个包我知道是谁的,我知道他住哪儿。”

  原来,他清楚的记得辖区租户黎某有一个一模一样的挎包,见他背过几次。次日上午,陈伟与同事一起来到黎某居住的租房,可是房内空无一人。抓捕小组立即调整方案,继续在其家附近蹲守,当晚凌晨,嫌疑人黎某想趁月黑风高返回家中,结果被早已布下天罗地网的民警抓个正着。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黎某对盗窃湖南经仕集团内车间配电间的电缆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可是这个小偷若是来偷电线的,怎么又会把工具和已经剪断的电线留在了现场,不带走呢?

  黎某交代,当天正在盗窃时,突然听到了狗叫,一时间吓得魂都没有了,所以赶紧逃离了作案现场,慌忙间将盗窃的电缆线和随身物品落在现场。此后,连住所都不敢回,只等得夜深人静才悄悄回家,不料还是被警方抓获。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