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公路人风雨坚守保畅通。蓝山公路人风雨坚守保畅通。

  红网时刻永州4月24日讯(通讯员 马朝晖)4月23日,永州蓝山县迎来新一轮强降雨,为确保路况稳定,排水通畅,该县公路部门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抢险队伍上路冒雨清除路障、疏通涵洞、排除路面积水,确保了蓝山县境内管养公路安全畅通。

  4月23日上午7时,省道S216线永连公路K146+200处岭脚路段一辆大型货车因大雨路滑出现侧翻,车箱陷进右侧水沟及山体上。险情发生后,县公路养护、路政执法人员迅速赶赴现场抢险,公路抢险队员在现场一面设置安全锥筒标志,一面清理落石及路面障碍。为预防第二次事故发生及山体出现塌方的危险,公路抢险人员配合交警执法人员一道疏导过往车辆有序通行。

  上午9时,县道X041线火毛线0K+900处大汉口路段出现涵洞堵塞,路面出现近100米积水,公路被淹,交通中断,大量车辆、旅客受阻。接报后,公路抢险人员再次赶赴现场进行抢修。公路路政执法人员在暴雨中引导车辆安全有序通行,公路抢险人员组织挖机清疏涵洞。经过抢险人员2个多小时的冒雨抢修,该路段涵洞疏通、路面积水排除,受阻车辆终于安全通行。

  下午3时,公路养护人员在县道X081荆小线友爱路段巡查时,发现该处涵洞堵塞,路面积水,给行人和车辆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发现险情后,抢险人员制定抢修方案,迅速调配发动机及钻机,采取人工钻孔方法进行涵洞清理。经过3个多小时的冒雨抢修,下午6时30分,X081荆小线友爱路段涵洞终于实现排水通畅,受阻车辆和行人安全通行。

  直到降雨结束,从上午7时至下午6时30分,抢险人员坚守公路抢修现场12个多小时,全县管养的3条省道、8条县乡道计223.549公里的公路保持畅通,没有因暴雨影响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