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八旬老人凌晨4点找收费员借蜡烛,竟是为了这件事

  “小伙子,能不能借我一支蜡烛?我要回家。”4月18日凌晨4点左右,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娄底管理处苏溪湖收费站接到一起特别的求助: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太太,只身来到收费岗亭,想借一支蜡烛照明走路回家。

  有什么重要的事,需要天不亮就往家里赶?收费员立即将老人带离车道,仔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

  原来,老人是新化县坪口镇花园村人,已年过八旬。17日,老人独自到琅瑭镇赶集,结果没注意时间,错过了最后一班回家的车。想着家中还有年幼的孙子需要照顾,老人决定步行回家。

  老人兜兜转转来到苏溪湖收费站,想借一支蜡烛照明继续赶路。她口中一直嘟囔着要回家给孙子做饭,看上去心情十分急切。工作人员猜想,老人应该是临时犯了迷糊,忘记了回家的路。

  为将老人安全送到家中,工作人员迅速联系了高速交警、地方派出所,请求协助处理。经过多方救助,凌晨5点左右,民警发来反馈消息:老人已安全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