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4月23日讯 截止20日晚上,离谢竹青失联时间已过7天,但邵阳隆回、怀化溆浦、娄底新化等三地市的村民并没有停止搜救工作。

  4月13日傍晚时分,溆浦县龙庄湾乡柳沙坪村的妇女谢竹清(隆回县小沙江人,嫁到溆浦,50多岁),在隆回县金石桥北麓的云雾山至老鹰坡一带挖野生药材时失联。最后一次通话时间是当晚6时59分,谢女士在与老公通电话时说她迷路了,到了河边。之后就再没有联系上,手机无法接通。当晚家属当即组织了20人上山搜寻,由于气候恶劣,气温陡降,风雨交加,加上地形太复杂,山高林密,直到第二天凌晨三点多搜寻无果。

  据悉,谢女士当天与另外两个同伴去山上挖药材,自己一个人不知何因走丢了。

  此后,网友发帖寻找谢女士,揪心的消息传遍了怀化市溆浦县、邵阳市隆回县、娄底市新化县三地市。

  4月14日,怀化、新化两地的蓝天救援队到达现场。同时,因感觉搜寻面积太大,搜救人员过少,有热心网友在网上发帖请求在家的年轻人加入搜救队伍。

  4月15日,紧接着更大范围的搜寻开始了,从四面八方赶来的300多名热心人加入到搜救的队伍之中。搜寻力量不断加强,采取了一切手段,从开始的民间搜寻升级到了政府行为,公安消防紧急介入,急救队伍与设备在大山周围待命,大山附近的隆回人们利用熟悉地形的优势积极加入到搜救队伍中来,进行地毯式搜救。

  4月16日上午,怀化特警带来的8条搜寻警犬也在紧张工作中。山上一场满怀希望的地毯式搜救全面铺开,山下成千上万的热心网友积极献计献策,揪住了无数人的心!

  4月17日,参加搜寻的人们分成3个分队,冒着高温重点搜寻坟山湾、满天星、北部山中3个可疑点,但仍然一无所获。

  4月18日早上,搜寻者找到了谢女士遗留采药的塑料编织袋,隆回北网金石桥论坛网友获悉消息后,自带干粮、矿泉水、柴刀与其他搜寻人员一道,围绕在遗物周边深山开展搜寻无果

  4月19日,参与救援的人员除了家属和亲戚朋友外,还有旺溪、小沙江、芒花坪等10多个村的乡村们参加,大家都是自发而来。

  4月20日,搜寻工作仍在进行,救援者说:“人的生命是宝贵的,只要有一分希望,就要用万分的努力来争取。”虽然失联的谢女士尚未找到,但通过这次三地市警民的联合大搜救工作,体现了人间浓浓的大爱。捜救期间,云雾山庄、满天星农家乐和其他爱心人士免费提供食品、矿泉等物资。

  通讯员 贺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