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的父亲接男孩回家。男孩的父亲接男孩回家。

  红网时刻常德4月20日讯(通讯员 徐联盟)智障男孩一声不吭离家出走四天,父母焦急报案寻找,男孩想坐车去广州、长沙等地,到常德站派出所办理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时,民警发现异样,遂将其挽留询问,多方查找后联系上其父母,男孩终于回家。

  4月19日下午,一口吃男孩小芮(19岁,常德市鼎城区人)来到长沙铁路公安处常德站派出所执勤室,称其要去广州,自己没有身份证,当民警为其办好证明后,小芮的问话引起民警注意,“这个可以直接坐车吗?”后面办理证明的旅客告诉他,临时身份证明只可以买票、进站。小芮不断追问“到哪里买票?”“买票需要多少钱?”“这个不可以坐火车吗?”民警感觉小芮精神有问题,遂叫住他,并将这一情况向教导员段进辉报告。

  随后,段进辉将小芮带至执勤岗亭,询问男孩相关情况,小芮除了告诉民警自己的姓名和身份证号外,其他的都说不知道,并告诉民警,他要去长沙打工做麻将机,几个小时下来,民警还是无法从小芮口中得知其家人的联系方式。

  通过小芮的身份信息,民警查询到男孩的户籍地址,并联系上小芮户籍地派出所,恰巧小芮的母亲已经在其户籍地派出所报案,并准备将寻人启事发到网上,通过户籍地派出所,民警联系上小芮母亲,电话里,小芮母亲喜出望外、连声道谢。

  当天9时许,小芮的父亲到达常德火车站公安执勤岗亭,他告诉民警,小芮智力有问题,现在相当于三四岁的孩子,已经离家四天了,家人已到公安机关报案,找了好几天了,9时20分,小芮和父亲一起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