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走”的服装。“顺走”的服装。

  红网时刻永州4月20日讯(通讯员 李会生)祁阳县羊角塘镇一女子在镇上多家服装超市购物时,常趁人不备“顺走”服装超市的服装。好景不长,申某被警方查获,为自己的贪小便宜付出了代价。

  今年3月份,在羊角塘镇上开服装超市的杨某心里一点都高兴不起来,很是烦躁。原来,年初以来,杨某所经营的服装超市经常丢东西,一些女式服装总是无缘无故变少,被盗贼惦记着的感觉十分烦心。

  3月9日,杨某发现店里的东西又丢了,便向羊角塘派出所报警。接警后,民警通过超市里的监控将目标锁定在一名穿红衣的中年女子身上。看到监控画面的时候,杨某一眼就认出了视频中的女子是经常在店里买东西的熟客,但是不知道她的具体身份信息,民警只好让其最近多加留意。

监控画面。监控画面。

  3月9日下午15时许,杨某在超市门口发现了中年女子的身影,便上前与其攀谈,并悄悄联系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对该名中年女子进行盘问后带回所里审查。该名女子矢口否认自己盗窃店里的物品。直至看到监控视频,该名女子才交代了自己的盗窃行为。

  经调查,这名中年女子名叫申某,羊角塘镇大兴村人。逢镇上赶集时,她经常会到街上去逛,有时也逛逛杨某的服装超市。2017年12月初的一天,申某在店里买裤子时,发现店员在和其他顾客聊天,便起了贪念,顺手将几条女式裤子塞进包里便离开了。

  第一次“顺手”时,申某有点害怕。一个星期后,申某发现店主似乎并没有发现她,又有了一种不劳而获的满足感。

  尝到甜头后,申某开始频频作案。就这样,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申某在这家服装店作案多达10余次。

  当民警带申某前往其家中追赃时,从其家里搜出连商标都没来得及拆掉的服装29件。经鉴定,申某所盗窃的服装价值2000余元。申某交待,她还先后从该镇上的另三家超市内盗窃服装9件。

  目前,申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移送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