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通讯员 牟建平)截至4月19日,湖南常德交警部门共查处电动车、摩托车各类违法行为1000余起,并查扣“慢慢游” 三轮车、逾期未检验报废摩托车500余台。4月1日以来,针对城市、城镇和乡村道路上的二轮摩的、“慢慢游”电动三轮摩托车,农村三轮摩托车非法营运载客,以及送外卖的和送快递的电动车和摩托车存在闯红灯,逆行,加装伞具,走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常德交警部门集中开展专项整治。

图为交警查处违法车辆。交警供图图为交警查处违法车辆。交警供图

  据了解,行动以来,常德市各交警大队联合当地运管、城管和物业管理部门,在“慢慢游” 三轮车集中出现的汽车站,火车站,商业圈、集市、学校、医院等流动人口集中地,现场办公,制定整治方案,组成联合执法行动小分队,对城市、城镇道路上的二轮“摩的”、“慢慢游” 三轮车非法营运载客,以及送外卖的和送快递的电动车、摩托车存在闯红灯,逆行,加装伞具,走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同时,每个农村交警中队还与当地乡镇“两站两员”配合,在国省道,县乡道,加强对农村群众赶集赶场、民俗活动、婚丧嫁娶、走亲访友等时段的路面巡查,严查乡村道路上的三轮摩托车和电动车非法营运载客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