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4月16日讯 据长沙教育消息:长沙市城区普通中小学网上入学报名已结束,下一步的现场核验多久进行?在哪里核验?因为各种客观原因错过报名怎么办?别着急,这份现场资格审核安排请收好:

  小学一年级

  现场资格审核安排

  芙蓉区

  第1-4类生源,5月20日,地点:区属对应学区的公办小学;

  第5类生源,6月23日,地点:区属有富余学位的学校(请留意各学校招生公告)。

  天心区

  5月26日,家长请留意各学校招生简章。

  岳麓区

  5月19日-20日,家长带材料到对应学区的学校现场审核,具体请家长留意学校招生简章。

  开福区

  5月14日-20日,具体时间请家长留意学校招生公告。

  雨花区

  第1-4类生源,5月17日至5月19日,地点:区属对应学区的公办小学;

  第5类生源,6月21日—6月23日,地点:有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招生指标的区属公办学校。

  高新区

  第1-4类生源,5月19日在对应学区学校现场复核;

  第5类生源,6月23日在所对应的学区学校报名,区教育局根据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入学。

  小升初跨区升学

  现场资格审核安排

  时间:5月2日—5月4日

  地点:长沙广播电视大学(蔡锷中路顺星桥48号)

  需携带资料

  ①“一表两证”:

  《2018年长沙市城区小学升初中跨区生报名登记表》(登陆长沙教育信息网(http://jyj.changsha.gov.cn/)自行下载打印,家长填写后需由学校审核、盖章)

  法定监护人及被监护人户口簿

  法定监护人不动产权证或房屋产权证或房屋预告登记证

  ②小孩同底一寸彩照3张

  小升初外地回长生

  现场资格审核安排

  时间:5月2日—5月4日

  地点:长沙广播电视大学(蔡锷中路顺星桥48号)

  对象:

  (1)具有本市城区常住户口或房产,现在外地就读,要求回本市城区升初中的小学毕业生。

  (2)符合条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长沙城区务工,办理居住证满一年且参加本市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满一年)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要求从外地小学升入本市城区初中的小学毕业生。

  需携带资料

      对象(1)

  ①法定监护人持本人及小孩户口簿

  ②法定监护人不动产权证或房屋产权证或房屋预告登记证

  ③小学就读学校的全国学籍证明

  ④小孩一寸同底彩照2张

  ⑤填写《2018年长沙市城区小学升初中外地回长生报名登记表》(登陆长沙教育信息网(http://jyj.changsha.gov.cn/)自行下载打印,家长填写后需由学校审核、盖章)

      对象(2)

  ①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

  ②小孩和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口簿

  ③长沙市居住证(至少一年)

  ④长沙市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证明(至少一年)

  ⑤小孩就读学校的全国学籍证明

  ⑥小孩一寸同底彩照2张

  ⑦《2018年长沙市城区小学升初中外地回长生报名登记表》(登陆长沙教育信息网(http://jyj.changsha.gov.cn/)自行下载打印,家长填写后需由学校审核、盖章)

  小升初配套入学

  现场资格审核安排

  时间:4月20日—4月26日(具体受理时间由学校统一安排

  地点:对应配套初中学校

  需携带资料:

  ①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提供全套报名资料原件和复印件

  ②《2018年长沙市小学升初中配套入学学位申请登记表》(登陆长沙教育信息网(http://jyj.changsha.gov.cn/)自行下载打印,家长填写后需由学校审核、盖章)

  中考外地回长生

  现场资格审核安排

  时间:5月2日—5月4日

  地点:长沙广播电视大学(蔡锷中路顺星桥48号)

  对象:

  1。具有长沙市城区常住户口或房产,现在外地就读初中,要求回长沙市城区升高中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户籍所在地接受义务教育后,需随父母在长沙市城区就读高中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需携带资料:

  1。身份确认资料:

  ①学生本人长沙市城区户口簿

  ②学生本人或父母长沙市城区不动产权证(或房屋产权证、房屋预告登记证,含购房合同和购房发票);

  ③进城务工随迁子女需提供:父亲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小孩和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口簿、长沙市居住证和长沙市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证明(居住证和保险证明至少一年)等。

  2。全国学籍系统打印的学生学籍证明(学校盖章的学籍卡)

  3。近期免冠彩色一寸照片2张

  4。《2018年长沙市城区初中升高中外地回长生、往届生报名登记表》(可在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领取,也可登陆长沙教育信息网(http://jyj.changsha.gov.cn/)自行下载打印),表需附当地县级或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盖章的生物、地理会考成绩证明,家长填写后需由学校审核、盖章

  5。学生初中三年综合素质评价资料(原件及全套复印件)

  由于各种原因,未及时网上报名的家长怎么办?补救方法在此:

  第一种情况:小升初配套入学、幼升小

  第①步:按照网上报名资料要求,准备好全套资料。

  第②步:关注对应学校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发布的招生简章。

  第③步:在招生简章规定的日期,家长携带全套资料到学校进行现场核验。

  第二种情况:小升初跨区入学、外地回长生

  第①步:按照网上报名资料要求,准备好全套资料。

  第②步5月2日—5月4日,家长携带全套报名资料到长沙广播电视大学(蔡锷中路顺星桥48号)进行现场报名。

  温馨提示:家长如驱车前往,蔡锷中路为单行线,只允许由北向南行驶,过中山路红绿灯后,可将车停在泉升大酒店。

  家长可乘坐1路、2路、228路、301路、501路、901路公交车,在中山路站下车;106路、358路、旅3区间线在五一路站下车;6路、12路、18路、109路、202路、314路、立珊专线等在南阳街口站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