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4月16日讯 4月10日至13日,武冈市两违整治办组织国土资源、规划、城管等职能部门,采取自行拆除和协助拆除相结合的方式,在伴山景区及云山进山公路沿线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共拆除历史遗留违建61处,拆除违建面积2400多平方米。

  据了解,因历史遗留等诸多原因,在云山进山公路沿线两旁和伴山景区存在一些违规搭建的偏房、工棚及围墙。这些违建物不仅影响景区景点的升级改造,而且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稳患。自3月份起,市两违整治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成立工作专班,压实工作责任,分片包干,上门入户,开展走访调查,逐一摸清底子,列出违建清单。工作人员逐户下发《限期拆除违建通知书》,对拒不配合拆违工作的业主及其亲属,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宣之以法,力争得到他们的理解与支持。违建物拆除后,及时对建筑垃圾进行清运,因地制宜进行绿化、硬化、亮化,助力云山景区升级改造和美丽乡村建设。

  记者 柳月 周维标 戴海学 郭世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