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4月15日讯 4月13日晚20时15分许,湖南邵阳城管部门执法人员在巡查至邵水东路马鞍山某工地时,发现一工地在没有出场净车设施和降尘设施的情况下,违规装载、运输煤矸石。城管执法人员当即予以制止查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该工地停止违章行为,并采取了相关处罚措施。

  据悉,自湖南邵阳开展“蓝天保卫战”以来,该市城管部门着眼于源头防控,严格渣土运输管理,不断强化城区道路扬尘治理,同时,牵头开展“四车”运输污染整治力争监管无死角,与交通运输、交警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克服冬季夜间低温和连续作战等困难,每天巡查和守点整治,不间断地开展渣土运输车、流散体运输车、混凝土搅拌车和农用车运输整治,并对建筑工地是否扬尘、出入车辆冲洗是否达标等情况开展检查。最近两个月以来,共出动执法车辆466台次、检查人员1897人次,检查工地732个次,检查路段909条次,教育和责令整改车身不洁车辆314台次,依法查扣超限装载、未覆盖或车轮带泥、污染城市道路等违规车辆42台次,有效配合了邵阳市“蓝天保卫战”工作的开展。

(中国网 记者 刘佑祥 刘少阳)

  记者 刘佑祥 刘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