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上午,2018中华龙舟大赛(长沙•芙蓉站)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举行。

在2017年,中华龙舟大赛首次落户长沙,并取得圆满成功。在2017年,中华龙舟大赛首次落户长沙,并取得圆满成功。

  红网时刻长沙4月16日讯(记者 邓正可 沈梦艳)4月16日上午,2018中华龙舟大赛(长沙•芙蓉站)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举行。赛事将于4月21日至22日在浏阳河芙蓉区段东屯渡浏阳河大桥与人民路浏阳河大桥之间的水域举行。

  今年的比赛分为职业男子组、男子精英组、公开混合组、青少年组(男、女子)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6支队伍参赛,参赛人员达1089人。

  同时,今年的赛事相比去年做了部分调整。第一,取消职业女子组,增设男子精英组和公开混合组。第二,奖金从80万提升至150万。第三,调整第一个比赛日为全天、第二个比赛日为决赛日,增强了比赛的竞技性、观赏性。

  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带动全民健身发展,竭尽全力为市民、游客呈现一场龙舟文化盛宴。

  为确保2018中华龙舟大赛(长沙•芙蓉站)“安全、有序、隆重、节俭、圆满”举行,组委会高度重视,提前召开数次协调会并多次考察项目现场,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届时,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对大赛开幕式、比赛过程进行全方位全程直播,市民、游客也可前往现场一睹精彩龙舟赛事。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龙舟协会、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湖南省龙舟协会、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湖南大众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