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政法频道

  原标题:存款不翼而飞,竟是“准表嫂”下黑手

  政法频道4月16日讯 近日,一名年轻男子急匆匆地跑到衡阳市公安局珠晖分局和平派出所报警,称他银行卡上的十多万元被人盗取了,嫌疑人疑似是自己的准表嫂。但由于没有确凿的证据,并且碍于表哥的关系,他不敢直接揭发,而是希望警方介入,获取证据。接到报案后,民警随即展开了调查。

  苏某文告诉民警,准表嫂名叫陈某女,今年3月中旬,他和准表嫂等人一起在长沙游玩,期间,自己的银行卡两次离奇失踪,但都被准表嫂给找了出来。担心财产损失,苏某文立即去银行查询,结果发现卡里的钱被人分27次取走,共计11万余元。联想到准表嫂此前说要把银行卡密码改成和他一样的,苏某文意识到不对劲。

  苏某文称,自己的银行卡密码只有“准表嫂”知道,加上银行卡在“准表嫂”的介入下两次失而复得,这更加让他确定,盗取钱款的就是陈某女。但此时,对方突然不辞而别,并且手机也关机了。一气之下,苏某文才决定报警。

  衡阳珠晖公安分局和平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找银行调取相关取钱的视频资料,发现“准表嫂”陈某女真是嫌疑人。

  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苏某文和他的准表嫂其实还存在一种特殊关系。而陈某女在取完钱后,为防止事情败露,就将银行卡偷偷塞进苏某文的钱包,随即逃往广东东莞。

  据警方侦查得知,陈某女是一个具有类似盗窃前科的一个女子,她本身是属于广东省茂名市的,她在2016年,盗取了一名受害人的存折,分三次,在广西一个银行取走了九千元。

  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很快锁定了陈某女的活动轨迹,并发现陈某女逃往广东东莞不久后,又回到了衡阳,民警立刻展开布控进行抓捕。

  日前,嫌疑人陈某女在衡阳市区一家咖啡厅内落网,民警在陈某女的随身携带物品中搜出了多张他人身份证。大量证据面前,陈某女对盗取苏某文银行卡里十多万元存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她与苏某文的表哥资某为男女朋友关系,后来将感情转向资某表弟苏某文。而这一切,都是她精心设计的圈套。

  陈某女原本作案的对象是苏某文的表哥资某,但发现资某并没有钱,而是他的表弟苏某文,卡里面有将近二十万块钱,从而将作案对象转向了苏某文。在2017年3月7号,受害人苏某文到他表哥资某家中玩耍,当天晚上在那里过夜,(嫌疑人)趁他不备,睡觉的时候,在他身上偷走的。为防止与苏某文的特殊关系被男友资某发现,同时也为了继续取得苏某文的信任,陈某女还热心地帮助苏某文介绍女朋友,而这名女朋友就是其同伙吴某艳。

  陈某女在足浴店找了一名技师,以买钟的行形式,把这名技师约出来,并让其伪装成自己的堂妹陈红,再把其介绍位苏某文做女朋友。

  民警随后前往衡阳蒸湘区某足浴店抓捕了吴某艳。在利益的驱使下,足浴技师吴某艳冒名陈红,假装与苏某文交往,直到东窗事发。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女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政法频道 邹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