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公安4月14日讯 2018年4月8日,长沙宁乡玉潭派出所接到刘某报警,称其摩托车被盗。值班民警接警后迅速行动,开展了一系列的侦查,并于4月10日在菁华铺,将盗窃嫌疑人尹某抓获归案。

  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尹某是报案人刘某的朋友!一开始,嫌疑人尹某一直否认盗窃的事实,并强调自己与刘某之间的“朋友”关系,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可是,民警已经掌握了确凿的证据。面对铁打的证据和民警的苦心相劝,嫌疑人尹某最终还是承认了自己的盗窃事实,并带领民警找到了盗窃车辆。

  目前,尹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宁乡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追回的摩托车已返还给被害人刘某。

  刘某说,玉潭派出所的蜀黍们不仅帮他找回了摩托车,挽回了财产损失,更重要的是帮他看清楚了所谓的“朋友”。他表示,以后一定会谨慎交友。

  小编想说,交友须谨慎呐!正所谓“行要好伴住要好邻”,毕竟人与人之间的影响,可是潜移默化的呢!

  与此同时,怎样防止摩托车被盗呢?

  1、不嫌麻烦 离车上锁。

  防范摩托车被偷,最重要的是克服麻痹思想,离开车子时注意不要嫌麻烦,随时随地锁车尤为重要。虽然上锁并非就能完全防止被盗,但至少能给偷车贼造成点困难。因为无论是大意忘锁或嫌麻烦不锁,都会为见财起意、顺手牵羊的偷车分子提供便利条件。

  2、勿将车辆随处停放。

  无论外出还是回家,车辆最好停放到有人看管的停放点,如果无人看管,则尽量停放在门口和路人比较容易看到的地方,或者附近有监控摄像头的地方。

  3、车辆被盗后要第一时间报警。

  宁乡公安 玉潭派出所 编辑 彭婧男 编审 冯胜 魏瑛 审核 贺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