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悲剧!小孙子的一个举动,引发家人争执,奶奶被失手打死,事发茶陵

  株洲晚报4月10日讯 株洲茶陵一位奶奶因为3岁孙子直呼她的名字,对小家伙实施了棍棒教育。结果引发爷爷不满,两位老人还动起了手,爷爷失手打死了奶奶。

  3岁孙子直呼奶奶名 结果被奶奶打破头

  侯某与黄某是对夫妻, 都已年过半百,两人带着3岁的孙子亮亮一起生活。去年 11月23日下午2点,侯某在外干完活,回到家中吃饭。此时,亮亮(化名)在厨房中玩耍,竟直呼奶奶的名字。

  黄某听见亮亮直呼其名,心生不满,便拿着扫帚打了孙子的头部。亮亮被打后边哭边往外跑,仍对奶奶直呼其名。黄某见亮亮不服管 教,追到厅堂又用扫帚打孙子头部。这一下,亮亮的头被打破出血,放声大哭。

  侯某见状来到厅堂指责黄某:”你教育孩子也不要下这么重的手,等他爸爸妈妈 回来,你怎么交代!?”

  爷爷奶奶起争执 最终大打出手引发命案

  黄某听到丈夫指责自己,便对其破口大骂。侯某见妻子骂个不停,而亮亮又在一边不停大哭,就上前抓住妻子的手,做出要打她的样子,想吓唬吓唬妻子。然而,正在气头上的黄某顺手拿起一把镰刀朝侯某头部、手部砍了几下。侯某头部血流不止,用手捂着伤口,转身上二楼找纸巾擦血。他越想越不服气,准备再找妻子理论。

  此时,黄某仍手持镰刀在厅堂不停骂人,侯某上前将血擦到黄某衣服上。黄某边骂边退,侯某以为妻子又想找镰刀砍他,于是捡起一根杉木棍,猛打了她两下。黄某被打后转身逃离,侯某又跟上去,一棍打在她头部。此后,黄某往屋外对面马路跑,但只跑了约20米便倒了下去。侯某见情形不对, 赶紧拨打120、11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黄某已无生 命体征,宣布其死亡。

  事后,尸检结果确认,黄某颅脑遭暴力打击致颅内出血死亡。承办此案的法官认为,侯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今年3月13日,茶陵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处侯某有期徒刑四年。

  延伸阅读

  长辈教育观念不同 切忌当孩子的面争吵

  株洲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总站首席专家丁光木表示,3岁幼童的人生观、世界观都不完备,其行为大多源自于模仿。 此案中的幼童直呼奶奶大名, 很有可能是源自于周边其他大人的行为,并非出自本意。

  出现这种情况,家长可以采取“讲故事、学典故”的方式积极引导孩子。同时,当孩子成长到一定的年纪, 其人生观、价值观完备后,也会自我纠正。

  此外,当夫妻双方因教 育孩子产生矛盾时,应多采取换位思考的方式,尽可能 避免矛盾激化。切忌当着孩子的面争吵甚至是动手,可尝试事后单独沟通解决,避免类似悲剧再上演。

  (株洲晚报 记者 贺天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