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邵阳新闻网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徐锣烨 通讯员 杨锋)4月8日,邵阳市水文局介绍,根据湖南省2018年水文、气象汛期雨水情趋势会商综合意见,该局结合前期雨水情况,采用趋势线分析、气候形势、相似年分析、以及旱涝模型趋势预测,对邵阳市2018年汛期雨水情趋势作出初步预测。

  预计2018年邵阳市汛期总降雨量为940毫米左右,较历年均值(961.4毫米)略偏少,降水时空分布不均,有前多后少,西南多东北少的趋势,雨水集中期为5月中旬~6月下旬,雨季结束时间在7月初,雨季结束后会有不同程度的干旱发生。预计资水、巫水干流(邵阳境内)年最高水位在警戒水位附近,雨水集中期内,暴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多发,要重点防范绥宁、洞口山区及隆回白马山、新邵县太芝庙一带小流域由小尺度的暴雨、点暴雨带来的山洪地质灾害。

  市水文专家提醒,由于影响旱涝灾害的因素多,变化规律复杂,该局将根据实时雨水情变化情况,滚动分析预报,提供准确、及时的雨水情信息,广大市民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南水文》了解实时水文讯息,以及时采取应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