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衡阳公安

  自集打斗争“冬春攻势 ”行动开展以来,耒阳市公安局在加大打击“盗抢骗”案件犯罪的力度同时,积极对涉枪涉爆线索进行摸排,深入辖区开展涉枪涉爆清查,同时积极宣传广泛发动群众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坚决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近日,耒阳市公安局五里牌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快速出击,成功破获一起非法持有枪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资某斌、陈某武,当场缴获枪支3把,射钉弹21颗,钢珠15粒,及时消除了社会治安隐患,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有力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3月27日23时许,五里牌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非法持枪打猎。得知线索后,该所民警立即驱车赶往举报地点,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搜寻,终于将正在打猎的资某斌、陈某武控制,并当场从其身上搜出木托猎枪、不锈钢猎枪、射钉枪共3把。

  经审讯,资某斌、陈某武对非法持有枪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资某斌、陈某武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第四十六条本法所称枪支,是指以火药或者压缩气体等为动力,利用管状器具发射金属弹丸或者其他物质,足以致人伤亡或者丧失知觉的各种枪支。

  如果你身边有人因为爱好收藏,

  或寻求狩猎刺激,或为猎取野味等

  非法购买、持有或使用枪支,

  请及时劝阻并将枪支弹药交与当地公安机关。

  否则,面临的将是法律的处罚。

  警方提示

  涉枪违法犯罪,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威胁社会治安。耒阳公安对此始终坚持“零容忍”,坚决铁拳严打!欢迎广大群众踊跃举报,公安机关将为举报人严格保密,让我们警民携手,共同维护耒阳平安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