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刻字,还有游客在竹子上绘制了花卉图案除了刻字,还有游客在竹子上绘制了花卉图案

  衡阳日报3月30日讯 “这片景观竹林不知妨碍了谁,被乱刻乱画糟蹋得不成样子。”余德堂社区居民致电晚报热线反映,清明小长假临近,回雁峰景区竹林又添新伤,竹林面目全非,着实令人心痛。

  30日下午,在回雁峰景区松风亭旁,记者看见占地面积约100余平方米的竹林中,大片竹子被游客信手涂鸦,乱刻乱画,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尤其是紧邻游道两侧的竹子,多数都被游客刻上了“某某到此一游”“某某我爱你”“爱你一生”等爱言情语,更有甚者在竹子上绘制鲜花图案,许下美美的祝福。景区方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游客这种乱刻乱画行为,破坏了竹子表皮,是无法修复的,观赏价值大打折扣,而且直接影响到竹子的生长。

  文明是一道最美的风景,乱刻乱画是旅游景区的顽疾,更是一道文明“硬伤”。景区方呼吁,广大游客应文明旅游,爱护竹林。

  记者 胡亚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