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衡阳新闻网3月30日讯 闻着迷人的花香,吃着可口的莲蓬,乡情就是儿时想见却不多见的莲花池。而今,莲藕的种植技术越发成熟,土地流转也让“接天莲叶无穷碧”随处可见。3月29日,衡山县白果镇的张浩正在自己的土地上种下“希望的种子”。

  “今年我种了200亩藕,170亩莲藕、30亩菜藕。”张浩看着刚犁好的田波光粼粼,犹如希望的光芒,他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用小船拉着种苗种下地用小船拉着种苗种下地

  张浩前几年流转土地近千亩,之前都是种稻谷,但是收成并不高,“我们是粗放型种植,稻谷每亩地最高的收入也就是600元,还比不上小户种植。后面我就经常学习,找机会提高农业技术,结合实际,实行经济种植,今年有800多亩地,分田地种植不同的作物。”去年张浩也种植了莲藕跟菜藕,但由于天气原因收成甚至低于稻谷,但今年张浩信心满满。

雨中种藕雨中种藕

  张浩告诉记者,菜藕现在种下,种植密集的7月半前就能采藕,希疏的晚点收,菜藕延续到明年二月份还可以采。莲藕则整个夏季都能采莲,9月份则收秋莲,由于今年种植的是太空莲,到4月份又可以赏莲花,张浩打趣道:“欢迎大家6月份来看莲花,到时我还会在池中修个莲花台。”

  记者 陈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