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气象台3月20日16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预计3月21日早晨怀化、株洲、永州、湘潭、郴州及衡阳出现能见度≤500米的雾,且有成片能见度≤200米的雾,部分地区将出现强浓雾,能见度低,将对交通运输造成较大的影响。

  近日,湖南开启阴雨模式,气温一路下滑。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天气转好,湘东南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21至23日大部以多云间晴天为主,气温逐步回升。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21日湘东、22至23日湘西及湘中以南早晨有大雾,需注意防范。

  春季谨防团雾多发

  大雾是导致交通事故多发的罪魁祸首之一,而能见度不足百米的团雾,更成为高速公路上“第一杀手”。

  团雾本质上也是雾,能见度也比一般的大雾更低,往往只有几十米、甚至十几米。冷暖季节交替时是团雾多发的季节,特别是湖南境内某些路段,气候特殊,昼夜温差大,有时候一天会出现几次。

  遇到团雾不要急刹车

  突然进入团雾区域时,很多人下意识的反应就是一脚急刹,这样容易引发连续追尾事故。

  特别提醒,车辆一旦进入团雾或大雾区域,应该连续轻踩刹车,减速行驶。同时,行车过程中可多使用喇叭引起注意,切勿随意变更车道、超车,更不能就地停车。

  当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应当从就近的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或将车停入服务区等雾散去。

(905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