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3月21日讯 俗话说:“日防夜防,家贼难防。”作为公司的机械安装工程小包工头张某竟然见财起意,打起公司电缆的主意。3月20日,津市市公安局嘉山派出所破获了这起内鬼盗窃公司电缆线案,4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3月初,嘉山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公司保安部负责人报案,称公司价值十多万元的电缆被盗。接警后,所长彭军迅速率民警展开对案发现场勘查和公司内部走访调查,并通过调取该公司和辖区主要道路视频监控,逐一排查辩别,迅速锁定该公司员工张某、罗某有作案嫌疑,开设废品收购店的林某、柏某有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嫌疑。同时,根据视频轨迹及张某所驾驶的运赃车辆路线,民警掌握了张某等人作案规律和活动区域。3月20日,收网时机成熟,所长彭军率民警兵分多路,在津市、澧县将张某、罗某、林某3名嫌疑人抓获归案,见事情败露,迫于法律震慑下,柏某主动来到派出所向民警投案自首。

  经审讯,张某曾因盗窃罪被判刑。2015年开始,张某在某公司承包机械安装工程,罗某系张某手下工人。今年2月18日,张某在公司发现有很多铜芯线电缆堆放在公司马路边上,无人问津,张某便萌发歹意,打起了这电缆发笔小财的邪门歪道,邀罗某搞电缆卖钱,两人一拍即合,当下约定当晚“开工”。两人趁春节期间安保人员放松警惕,夜黑风高之际,携带作案工具,将电缆剪成一截截后偷运出去,低价销赃给新洲镇梅花路一废品收购店老板林某,两人各分得了赃款3000多元。

  轻易得手,让两人尝到了“甜头”。从2月18日起至3月初,两人先后5次以同样的方法作案,将公司10万多元的电缆线全部盗光,林某在明知系被盗电缆线的情况下低价收购,并高出收购价转手卖给了三洲驿街道护市社区一废品收购店老板柏某。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罗某、林某、柏某4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通讯员 吴林芳 覃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