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记者从衡阳高新区教文体局获悉,为缓解就学难问题,化解大班额问题,高新区将增加两所公立小学,能提供3780个学位,预计今年秋季招生。

  柘里渡小学

  据高新区教文体局工作人员介绍,新建的柘里渡小学近日已经动工,位于高新区喜阳路以西、松亭路以北,西面距离蒸水河风光带仅200余米。项目占地面积26亩,总投资1.6亿元,预计招收36个班共计1620名学生。

▲柘里渡小学效果图。▲柘里渡小学效果图。
▲柘里渡小学效果图。▲柘里渡小学效果图。

  南华小学

  新增加的南华小学也将在近期动工,位于衡州大道西延长线以南,岳临高速以西,总用地面积43余亩,总投资1.26亿元,预计招收48个班共计2160名学生。

▲南华小学规划图。▲南华小学规划图。
▲南华小学效果图。▲南华小学效果图。

  “如果天气晴好,抢抓工期,两所小学预计能在9月前竣工,9月就能招生入学。”区教文体局工作人员还透露,目前高新区还有一所私立小学湘江小学正在筹建,预计年底竣工。